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阴杨庙村滞销草莓有救了!超市每天进货3000公斤!
2020/02/06 22: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淮阴区渔沟镇杨庙村的村民张志敏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自家大棚里的草莓正值上市期,但受疫情影响,往年的客户都停止进购草莓,眼看草莓滞销要烂,他和家人心急如焚。

  张志敏是杨庙村的草莓种植大户,自家有27亩草莓种植地,为了这一季草莓,他和家人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忙碌。种苗、地租、人工、肥料、辅助设施……光成本就投入了近40万元。“看这个,”张志敏摘下一颗熟透了的草莓向记者展示道。“红透了、软了,就卖不出去了,不及时摘掉,还有可能得病。”

  他联系以往的客户,愿意以低价亏本出售,可效果仍然不行。“不是降价的问题,”张志敏苦笑道,“别人愿意买,我们才能去谈价格,现在是没人买。”

  张志敏告诉记者,销不出去的时候,他每天要扔掉四五百斤草莓。眼看着本来批发价15元一斤的草莓变得一文不值,6个月以来的辛苦劳作付之东流,张志敏心急如焚。

  面临损失的不止张志敏一人。草莓是杨庙村的支柱产业,全村共有26户从事草莓种植,总面积在210亩左右。平均每亩能产草莓2000公斤,每年能为村民带来420万元的收入,是全村大部分人的经济来源。

  草莓卖不出去,同样也急坏了村书记单业高。“以前春节前后是我们村最热闹的时候,村里全是来摘草莓的市民,私家车在村口都排成长队,今年几乎没有人。”单业高无奈地摆摆手说道。

  区委书记董国喜实地查看草莓滞销情况。

  每拖一天,就意味着村里上千斤的过熟草莓被扔掉。为抓紧时间销出草莓,单业高向镇政府反映。淮阴区委书记董国喜得知信息后,专门来村里查看情况,并及时联系有关部门解决。在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和渔沟镇党委的积极联系下,各家超市纷纷与杨庙村取得联系,要求订购草莓。“这几天,淮阴商联超市、苏果超市、甚至南京的超市都给我打电话,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单业高说。目前,淮阴区商联超市已与杨庙村草莓园签订购销协议,每天可消化草莓3000公斤,已连续订购了3天,卖了9000公斤。

  商联超市负责人来帮农民销售草莓

  此外,渔沟镇动员全体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和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镇机关干部化身“带货能手”,通过发朋友圈等方式扩散销售信息。

  “现在每天联系我的客户很多,除了超市,散户也有不少。”在草莓大棚旁,张志敏正麻利地将80斤现摘草莓打包装车,分送给下好订单的客户。

  通讯员 李雪梅 张睿 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