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首个10人以上复工返岗农民工定制包车发车
2020/02/20 17:45  交汇点新闻  蔡志明  

  交汇点讯 2月20日9时30分,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名复工返岗农民工经过体温检测、安检等防控环节后,登上前往苏州的返岗定制专车。这是淮安市淮汽集团开通复工返岗定制包车预约业务,为复工企业返岗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包车运输服务以来第三批复工返岗任务,也是首个10人以上的农民工返岗定制专车运输任务。

  截至2月20日,淮安市返岗定制专车共发送3趟次,其中南京1趟次、苏州2趟次,共运送复工企业返岗人员24人次。

  为响应中央、省市复工复产的重要部署,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多项举措,为复工企业员工安全、顺利返岗做好运输保障。

  24小时服务复工企业运输需求。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立工作专班,公布24小时服务电话,为复工企业农民工运输需求提供保障,协调帮助复工企业第一时间能够联系到运输企业,指导承运企业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科学制定运输组织方案。

  为承运企业提供一站式、不见面服务。指导承运企业通过添加“江苏运政服务”微信公众号下载、自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无需至交通运输部门审批和盖章,确保承运企业不见面快速完成办理。

  通过“全国道路客运接驳运输管理平台”,及时填报农民工返岗运输车辆出发地、目的地、途经地、发班时间等信息。与终到地、途经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协同配合,提前通报农民工返岗包车相关信息,便于协调解决通行受阻等问题,确保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行通畅。

  强化疫情防控。承运企业配备消毒液、测温仪、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对承运车辆提前进行技术状况检查,并按《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要求实施消毒,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证乘客和驾驶员的身体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需要。

  通讯员 蒋永顺 张锦瑞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