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书记市长“探”店、荐美食,淮安餐饮业按下复苏“快进健”
2020/03/14 08: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咦,这不是蔡书记嘛!”3月13日中午,淮安市浦楼面馆,眼尖的市民发现市委书记蔡丽新在这里就餐。

  一边“马不卸鞍”抓疫情防控,一边一步不落抓复产复工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恢复。13日上午,在江苏康乃馨纺织集团、淮安市威特日用品有限公司、淮安区智能装备产业园高标准扶贫厂房项目、江苏思跑特网络科技公司四家企业和水渡口街道进行经济运行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情况调研后,已临近12点。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车子一拐,驶向了一家面馆前。月初,淮安下发了《关于全市商贸服务企业复工营业的通告》,她想看看餐饮业开市情况。

  要看的这家面馆在交通路上,地处淮安市商业中心。路上来往的车辆明显多起来,人气逐渐在恢复。面馆大门单向流动,按《通告》规定设置了等候“一米线”。显眼处,“淮上通”电子通行证使用公告也张贴了。戴着口罩的蔡丽新用手机扫描《通告》上的二维码获得了“淮上通”的绿色健康码,又接受了服务员的体温检测。看到《通告》上的要求面馆都严格执行到位了,蔡丽新这才走进面馆。

  面馆里桌子间隔的距离明显比平日的要大,并且一人一桌。蔡丽新在一张空桌子边坐下来,问服务员都有什么好吃的。服务员拿来菜单告诉她这里以本土淮扬美食为主,有长鱼面、阳春面、腰花面和豆腐锅贴、瓜丝蒸饺……”蔡丽新要了一碗长鱼面。

  “这长鱼面味道还真不错!”来淮安前一直在苏州、南京工作的蔡丽新一边吃一边讨教:“吃面条淮安话怎么说?”“拖面条!”“好吃又怎么说?”“绝对!”听完,蔡丽新竖起大拇指,用淮安话说了一句“绝对”,为淮扬美食“代言”,鼓励商家有序开业开市。

  吃完,蔡丽新到收银台刷卡结账,并叮嘱面馆负责人一定要做好防护,确保食客安全。

  当天,在洪泽区调研旅游业发展的淮安市市长陈之常也来到当地的复兴饭店堂食,身体力行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激发市场复苏活力。复兴饭店是洪泽特色品牌之一,这家始建于1904年的老字号传承着洪泽湖地道美食的百年味道。

  扫码“淮上通”、测量体温、洗手消毒,入店后,陈之常详细了解饭店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特色,并点了两道与洪泽湖密切相关的当地美食:鱼圆和螺蛳。来淮安履新不到四个月的他吃完赞不绝口,“我来淮安后第一次吃这个,很香”,为当地湖鲜水味打Call。

  临别,他告诉饭店负责人,要把老字号传承好、把文旅产业发展好,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