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淮安:护航重特大项目建设 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2020/04/02 21:34  无线淮安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重特大项目更是支撑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脊梁骨”。继2019年淮安市首次提出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之后,今年淮安市持续聚焦重特大项目的招引、建设、服务工作,提出“持续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年行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并将其列为2020年十件要事之首。

  (淮安实联化工水上办公楼)

  重特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丰树淮安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6.58亿元,致力于打造汽车零部件及相关配套产业。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企业很快拿到了相关审批手续并进入施工阶段。丰树淮安产业园项目现场负责人宁刚介绍说,“目前,项目有6栋厂房在建,项目现场有近400名工人,预计今年10月底项目施工全部完成。”

  (丰树淮安产业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近年来,淮安市围绕改善民生需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弥补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2020年,淮安共编排了220个市级重大项目,总投资31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8.3亿元,持续加大推进项目建设力度,提升帮办服务效率,拓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空间。淮安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处处长孟东波说:“截至3月底,全市220个重大项目已开复工167个,开复工率75.91%。其中,135个新建项目已开工85个,开工率62.96%,85个续建项目已复工82个,复工率96.47%。”

  重特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为源源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淮安市实行重大项目“一项目一档案”制度,建立“1+4”帮办服务机制,并制定出台了《推动经济稳定持续发展的实施细则》等文件,从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组织科研协同攻关、优化营商环境等66个方面,明确具体办理事项与流程,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营造项目高效推进的优质环境,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奠定基础。“我们对省市重大项目实行按日调度、分类施策,积极支持在建项目不停工、续建项目早复工、前期项目快审批。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点评、半年一观摩、全年一考核’,确保重大项目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淮安市发改委副主任马雪介绍。

  重特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支撑起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脊梁骨”。决战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决胜十三五收官之战,淮安必须紧紧围绕重大项目攻坚目标,越是艰难越向前,全面发力不松懈,通过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帮办服务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等,架起了“桥梁”,开足了“马力”,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