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江苏淮安:揽金3.76亿元!“政策助力+业态出新”点燃市场消费热情
2020/05/07 17:46  淮安新闻网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江苏淮安消费市场释放出回暖的强烈信号。云直播、全民抢券、总经理带货、“无接触”配送……通过“政策助力+业态出新”,持续提振消费信心,让广大市民重燃消费热情,线上线下同步开启“买买买、吃吃吃”模式,消费市场“热”起来了。

  据淮安市商务局监测全市32家重点企业相关数据显示,5月1日-5日,共实现销售额3.76亿元,虽较去年“五一”假期下降10%左右,但超市、大型综合体、餐饮等类别企业日均销售额较上月实现翻倍,消费品市场运行环比明显改善。

  总经理变网红直播带货 线上营业催生新业态

  “今天,总经理探店来到了华为专卖店,给线上小伙伴推荐最新款手机——华为P40,一起来揭秘其超感知影像……”5月4日下午3点,总经理探店直播如约而至,淮安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磊秒变“网红”,开启当天第二场直播活动。经过他卖力地展示、讲解,带货一个小时线上促单2万余元。

  从5月1日起,汪磊每天2场直播,主推广场内的餐饮店和品牌服装店等,“线上直播不仅能突破地域限制、产生裂变传播,且更符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汪磊说,从线上带到线下,进而产生连带性消费,为商场带来了更多消费活力。

  今年“五一”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小长假,淮安市节前出台了促进消费七大行动“二十条”政策,启动了“春暖淮安·消费促进季”系列活动,各类商贸企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积极拓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网络购物、“无接触”配送等“宅经济”和新兴服务需求快速扩张,线上线下的融合模式成为“五一”期间零售行业争夺流量的首选,并取得良好效果。

  团购促销价格接地气 大众餐饮消费势头向好

  “‘五一’期间店里30个包间全满,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淮安福地豪都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锁定顾客、稳定客源,节前该店推出一系列回馈促销活动,“直接让利减免,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洪泽老鱼馆节前推出59元(原价119元)团炭烤鲈鱼活动,7天吸引2000多位市民参与,在五一期间每天都有100多位市民持优惠券前来消费。“因为我们对进店人数有控制,高峰时要等座位,生意很火爆。”该店负责人介绍,这款炭烤鲈鱼是他们家的招牌菜,此次对折团购非常优惠,可堂食可外卖,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据淮安市烹饪协会初步统计,节日期间,面向大众的中小饭店营业额同比增长15%以上。淮安市重点监测的16家餐饮企业,“五一”期间营业收入416.5万元,日均营业额较上月增长1.5倍。

  促销齐发力成效显著 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

  “‘五一’期间,我们每天免费发放600张50元购物券,市民使用率接近100%;日均客流6万,有力地拉动了节日消费。”汪磊说。记者了解到,在淮安市促消费政策的支持鼓励下,各商贸企业纷纷推出打折、买一赠一、积分抽奖、积分抵消费、送代金券等促销活动,激发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据相关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各大型商超、卖场客流量较平时增长1.5倍,日销售比节前增长2倍左右。各类促消齐发力,明显拉动了消费,提振了广大市民的消费信心。汽车销售迅速回温。记者了解到,淮安市各大汽车4S店客流量明显增加,客流量是节前的4-5倍,销售开始回暖。宏宇、翔盛、雨田三家4S店5月1日-5日汽车销售461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2%。

  “五一”期间,淮安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根据监测数据显示,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求平衡,价格基本稳定。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融媒体编辑 宋莹莹

  通讯员 丁学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