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共享全民健康!“8·8全民健身日”之际,淮安用系列活动服务全民健身
2020/08/07 20: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全国第12个“8·8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由淮安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淮安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于7日(今天)火热举行。活动以“魅力体育 跃享小康”为主题,共设置了全民健步走、科学健身大讲堂、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及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寻找群众身边最美”全民健身大评选颁奖典礼暨第八届“夏夜大舞台”健身展示活动等四大版块。

  7日早上7点半,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健步走活动拉开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序幕。据了解,此次全民健步走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淮安市各机关单位、体育协会、体育志愿服务队以及热心市民等近1300人报名参加。活动全长4.2公里,选址于作为生态文旅区重点打造的风景秀丽的森林公园,旨在逐步引导群众边健身、边游玩、边赏景,亲近自然、爱护家园,从而有效推动体旅融合的发展新模式。

  活动开始前,淮安市首支体育志愿服务队——“梦飞扬”体育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并宣读了倡议书,这也意味着,该市的体育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将更趋专业化和体系化。

  除了户外活动,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体医融合”工作的精神,加强非医疗健康干预、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淮安市体育局还在当天精心准备两场惠及全体市民的公益活动。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的骨关节康复科副主任医师、脊柱健康门诊专家娄志堃上午为广大“办公族”们演绎科学健身大讲堂。此次运动医学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活动现场的100名观众,很多市民通过线上识别二维码的方式观看了讲堂直播,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授课服务。讲座中,娄志堃围绕“办公族”中常见的颈椎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与之相关的诊治手段和运动锻炼方式,详实生动的讲座内容让现场观众备受启发。

  在下午举行的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及科学健身知识宣传活动上,来自淮安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指导市民接受了专业系统的体质监测服务,并借此引导大家了解自己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状况,为开展体育运动提供科学的依据和指导。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寻找群众身边最美”全民健身大评选颁奖典礼暨第八届“夏夜大舞台”健身展示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活动不但通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及社会影响力等流程综合评选出了“最美文明健身达人” “最美文明健身家庭”“最美文明社会体育指导员”“最具活力的健身赛事活动”“最具活力的健身站点”“最具活力的健身组织”“最具人气体育公园”“最美健身步道”“最美合作单位”等九大奖项,而且还将该市连续举办了8年的自主IP品牌“夏夜大舞台”精品节目搬进了演播大厅,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向全市人民进行了精彩展示。

  “提升广大市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我们体育人孜孜以求的目标。”淮安市体育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自从国务院批准设立“全民健身日”以来,淮安市体育局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但深入挖掘、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全民健身典型,而且通过精彩丰富的体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安全健身,让淮安体育事业发展的“红利”真正惠及全体市民。

  交汇点记者 叶勇/文 万程鹏/摄 通讯员 徐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