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法院女干警跪地工作:腰部突然酸疼,坐姿调整成跪姿只为尽快完成手中工作
2020/11/14 14:54  交汇点新闻  朱鼎兆  

  交汇点讯 也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自己年轻,调整一下身体状态,就随手拿个靠垫放在地上,跪在上面处理手头的法律文书。说这句话的是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综合办公室26岁的女干警吉荣,13日下午,坐在电脑前正在给法律文书签电子印章的她突然腰部疼痛不已,于是她迅速将坐姿调整成跪姿。吉荣告诉交汇点记者,她只想尽快完成手头的工作,让一些法律文书尽快送达到当事人手中。而她跪在地上工作的照片被同事拍下发到朋友圈后,微友在称赞这是最美跪姿的同时,也触及了朋友圈中法院系统人的心声:其实外面人都不知道,现在法院压力真的好大,一年每人要办几百件案件。

  跪在地上只为尽快完成手中工作

  在苏州读完大学,又考入贵州大学攻读研究生,2019年8月研究生毕业后便考入清江浦区法院,成为一名法官助理,在立案庭两个月后,因工作需要进入综合办公室。26岁的吉荣告诉交汇点记者,13日是礼拜五,也正是年底冲刺结案的关键时刻,为了不负当事人的期盼,大家都开足马力、铆足干劲,与时间赛跑。“多的时候,我一天要签200多个电子印章”,据吉荣介绍,自从淮安市中院“淮法云达”集约送达中心与清江浦区法院系统进行成功对接后,全院加盖印章的法律文书,需要通过电子印章才能完成流程,而办公室作为印章管理部门,她就担起审核并加盖电子印章的重任。由于全院案件总量大,工作日内稍微间隔一段时间,她的电脑的系统里就会收到许多法律文书,一轮点击完毕,常常需要保持一个姿势长达近两个小时。“这并不是一个简单机械的动作,还需要审核文书的样式、字体等基本要素。”吉荣告诉交汇点记者,印章无小事,加盖上去,就意味着即将产生法律效力,一旦发现有需要调整的文书,她毫不含糊地要求退回重发。

  “记得刚到办公室,每天都要接很多电话。有些当事人打电话进来,情绪稍微显得激动,我就不知道如何应对。”吉荣回忆起自己刚进入行政后勤岗位时的经历,忍不住嘲笑自己的“胆小怕事”。“直到有一天,我心平气和听完当事人的诉求,并告诉他正确的处理办法,他感激地说了很多句‘谢谢’,我猛然意识到办公室这个‘窗口’岗位的重要性。”自那以后,她认真揣摩待人接物、与人沟通的方式和技巧。

  她用小挂账每天对自己发出“灵魂拷问”

  在办公室工作,需要经常撰写各类综合文字材料。“一开始我有严重的畏难心理,认为自己对法院工作不了解,对法律的理解也不透彻,既不会写,也不想写。”吉荣对自己没有信心。后来,她利用空余时间多读书看报,加之对法院工作了解逐渐深入,在其他干警的带动和鼓励下,她积极参加普法宣传、旁听庭审、调研座谈等活动,及时记录、及时转化,在文字中体会到收获的快乐。吉荣告诉交汇点记者,办公室内部制定了规范化管理制度30条,形成常规工作各负其责、重要任务共同参与工作机制,列入其中的,都是办公室职责范围内的“大事”。她平时负责收发文件、办理信件、会务接待,通常需要到各院领导和部门中对接事务,速度快、效率高,她也会被同事笑称是“旋风女孩”。

  “今天的任务都完成了吗?明天的事项都通知了吗?”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在吉荣的电脑桌面有一本“小挂账”,她告诉交汇点记者,每天下班前,她都会对自己发出“灵魂拷问”,把每天需要办理的工作列出清单,随时提醒自己不拖拉、不懈怠,一项项事情全部办妥,她才能在心里画上一个句号,她说,工作本身就应该是一件很严谨的事,要做一名合格的法院干警,更加需要脚踏实地和勇于担当。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赵德刚 王淑臣 图片均由法院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