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国污染物导致韩国雾霾?韩承认错误信息引发公众误解
2019/06/12 16:02  环球网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6日,韩国首尔,当地遭遇雾霾侵袭。视觉中国 图

  韩国总统直属治霾机构“治霾国家气候环境会议”11日承认,“关于雾霾的错误信息”引发国民对雾霾成因的误解。

  韩国近年屡屡就“中国污染物导致韩国雾霾”对中国大加指责。但韩国总统直属治霾机构“治霾国家气候环境会议”11日承认,“关于雾霾的错误信息”引发国民对雾霾成因的误解。韩联社11日称,韩国民众通常认为韩国国内雾霾有83%的成因源自中国,但韩国科学界承认,来自中国的空气污染物只有20%-50%,韩国国内发电、柴油车尾气排放也是雾霾的主要成因。“治霾国家气候环境会议”表示,韩国政府应根据更科学的统计资料给国民提供正确信息,以免让国民对雾霾感到不安。“若有必要,韩国政府值得借鉴中国在治霾方面的经验,加强与东北亚国家的合作”。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1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空气污染物的输送是客观存在的问题,污染物不光是从中国大陆传到韩国,也会从韩国日本输送到中国,甚至还会受到俄罗斯和欧洲的影响。因此空气污染物是国际问题,是跨国输送,这是大家都承认的事实。

  他表示,对于某一个地区来讲,本地空气污染和跨国输送污染物所占的比例有多大,不同的科学研究结果的确存在分歧。但目前来讲,韩国的空气质量主要还是由韩国本地的排放和当地气象条件来决定的,这点已经是科学界的共识。“不能否认韩国的确受到中国大陆输送的空气污染物影响,但具体影响程度有多少,每年、各个季度都不一样,春夏秋冬也不一样。因为它受到本地区的工业生产影响,同时也受到气象条件影响,环流刮的风向风速都不一样,所以互相影响的程度也不一样”。

  王庚辰强调,各国污染物随着空气输送会互相影响,空气污染的治理需要携手共同治理,我们在一些技术和治理措施上,可以互相借鉴经验。“大家不要互相埋怨,而是共同治理,发达国家要出资出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治理污染物,这样才是我们最基本的解决立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