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山东一男子法庭上撕毁证据材料:拘留10日,罚款1万
2019/06/18 12:52  济南中院微信公众号  

  

  被撕毁的证据材料。本文图片均来自济南中院微信公众号

  在山东德州庆云法院审理的一起亲兄弟共有纠纷案件中,承办法官多次调解无果后,依法判决被告刘某甲向其兄弟刘某乙支付拆迁补偿款5900余元。被告刘某甲认为判决书中对事实认定部分有错误,但其既未按法定程序上诉,也未提出申诉,而是多次到法院无理纠缠、吵闹承办法官,撕毁证据材料,要求按其意思改变判决,严重妨碍了正常民事诉讼和工作秩序。

  

  向其宣读处罚决定。

  为维护法律尊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庆云法院依法对刘某甲作出拘留10日,罚款10000元的处罚。

  普法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伪造、毁灭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胁、贿买方法阻止证人作证或者指使、贿买、胁迫他人作伪证的;

  (三)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已被查封、扣押的财产,或者已被清点并责令其保管的财产,转移已被冻结的财产的;

  (四)对司法工作人员、诉讼参加人、证人、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协助执行的人,进行侮辱、诽谤、诬陷、殴打或者打击报复的;

  (五)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