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山西兴县“村民危房改造款被人冒领” 纪委介入调查
2019/08/08 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吕梁8月8日电 (杨静)近日,一则《山西兴县村民危房改造款被人冒领,年逾八旬老人至今居住土窑洞》的报道引发社会关注,7日晚,山西省吕梁市兴县新闻办回应,目前,老人已被暂时安置在村里闲置的小学内,兴县纪委介入调查。

  根据上述报道,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蔡家会镇冯乐村村民王卫平举报,他于2015年将母亲郭玉娥的危房状况上报当地政府并提交了相关危房改造资料,却未能达成改造事宜。直到2018年,他再次提交危房改造申请资料时,却在土地管理部门发现,母亲居住的危房改造项目早在2013年已完成,且资料显示危房改造补贴款已被人领取。

  针对此事,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兴县纪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蔡家会镇冯乐村进行核实调查后发现,2013年,与郭玉娥毫无关系的冯乐村村民王乃平假借郭玉娥名义申请上报危房改造资料并领取了补助款。

  据兴县纪委初步调查,当时蔡家会镇、冯乐村两级干部在危房改造申请、验收过程中存在审核把关不严等失职渎职的问题。调查还发现,兴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蔡家会镇、村两级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未按照上级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安排部署的要求,及时发现和处理相关问题,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蔡家会镇政府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协商,王卫平母子已同意由政府先在村里为其购置一处半新房子,装修好后再入住。对此,王卫平母子表示接受。

  记者7日晚来到冯乐村,在冯乐村村头一院落内,记者看到已被安置在此的郭玉娥。郭玉娥的儿子王卫平告诉记者,安置地是当地闲置的小学,院内一间房供母亲居住,另有一间当厨房使用。

  兴县官方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严格依纪依法进行处理,处理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