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图解:“利奇马”成今年风王 强风暴雨将影响9省市
2019/08/09 14:51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变身超强台风,将于10日白天登陆我国浙江沿海。如果登陆,它将是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即使不登陆,它也将是今年来影响我国最强的台风。

  “利奇马”登陆后并不会深入内陆,因此强度减弱慢,一路北上预计会给我国带来长时间的风雨影响。8-11日,台湾、福建等9省市将有强降雨,且台风北上后带来的降雨可能比台风登陆点附近还猛。受“利奇马”影响,8-13日,台北、杭州、上海、温州、宁波、无锡、舟山等地可能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高铁大面积停运的情况。

  1949年-201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登陆浙江的热带气旋总共有43个,其中8月登陆的最多,有18个。8月登陆浙江的热带气旋以台风或以上强度居多,占到77.8%。8月也是台风生成数量最多的一个月份,平均每年会有5.73个,且台风爱扎堆,“双台共舞”或者“三台共舞”的情况时有发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