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洪水围城!多路救援力量驰援千年临海古城
2019/08/11 09:08  央视新闻  

  

  10日下午,灵江流域发生流域性洪水,始丰溪沙段站、永安溪柏枝岙站、灵江西门站均超历史最高洪水位。截至下午3时,因灵江水流湍急,洪水冲进台州府城墙内,导致老城区积水1.5米左右。

  视频:浙江临海老城城门失守 临海全市被淹

  防汛指挥部18时发布预警

  当晚18时,浙江临海市防汛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预计10日晚20时至21时,天文高潮位与两栖洪峰叠加后,临海西门站可能发生超历史性大洪水。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多路救援队前往增援

  在已有16艘冲锋舟的基础上,浙江省消防总队抽取29艘冲锋舟,122人前往增援。浙江省军区调取金华附近官兵部门150名官兵带着60艘冲锋舟,同时也从义务民间救援队调取50名专业救援人士前往增援。

  

  当晚20时,德清民间救援队蛟龙应急队10名队员自发前往临海进行驰援。此次救援还联合了上海的专业团队,直接在临海汇合。

  

  临海市双桥村的村民还通过自制泡沫板船,前往受灾村参与救援。

  

  疏散安置多名被困人员

  10日17时30分,台州市临海消防救援大队接警称紫阳街有人被困。立即调派临海中队1辆消防车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18时56分临海中队处置完毕,疏散了15名被困人员,无人员伤亡。

  

  18时10分,救援人员看到一个人抱着一位没有行动能力的老奶奶,马上过去把老奶奶他们抱上橡皮艇,安置好后临海中队继续前进疏散人员。

  

  因洪水围城,临海市博爱养老院有老人被困。经救援,目前50多位老人已得到妥善安置。

  

  目前,洪水已进入平潮期,水位正在逐渐下降。截至11日凌晨4时,古城范围内的水位较最高水位时已下降约30至50公分。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11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利奇马”将于11日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强度略有增强。11日傍晚前后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