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雨下了一整夜,他们也忙了一整晚
2019/08/11 09:21  浙电e家微信公号  

  

  

  灾情来势汹汹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虽身无铠甲

  却毅然逆风而行

  “这么多线路跳了,我尽力了,但还是感到无能为力……”

  抢修了一整夜没合眼的国网杭州市大江东供电公司线路运检一班队员田汉霖在被要求去强制休息时,一下子情绪失控,哭了起来。

  田汉霖今年29岁。8月9日下午受到台风影响,他一直在外面抢修,19时许回到单位里,21时许继续出去处理故障,分别去长浦,前裘,白对,长江,新潮,南围线处理事故,一直到次日早晨6时返回单位,休息了十分钟又出发去河镇线,8时许回单位,前后处理了8次事故。领导和同事们看到田汉霖脸色疲惫,强制要求他休息。

  

  田汉霖被摁在备班室的椅子上,还一个劲地说着:“我不要休息,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我哪能睡得着?”

  8月10日9时许,在备班室短暂休息了1小时后,田汉霖又出发了!

  在国网浙江电力,像田汉霖一样拼尽自己全力想要尽早为百姓恢复送电的伙伴还有很多很多……

  

  雨下了一整夜

  他们也忙了一整晚……

  

  

  累了,他们就眯一会儿

  哪都能睡……

  

  

  

  

  饿了,他们就狼吞虎咽、风卷残云

  吃嘛嘛香

  

  

  

  

  忙完了这阵

  他们说,就可以接着忙下一阵

  

  

  

  

  

  

  

  

  他们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

  甚至等不及衣服晾干

  

  

  

  他们的努力

  百姓看在眼里……

  8月10日一早,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鹤浦供电服务站抗台抢修队员们吃了一顿特殊的早餐。

  “站长,今天有一对夫妻送来了早餐,说是给我们抢修人员。”一大早,鹤浦供电服务站站长李永军接到门卫电话。

  

  李永军连忙从值班室来到门岗,只见门口放着一大锅粥和一大箱馒头包子,还有咸蛋榨菜。

  原来,送早餐的是李永军的老熟人高塘兵,他们因“电”结缘。

  去年夏天,高塘兵夫妇开了一家小饭店,有次出现了用电故障,高塘兵找到了李永军,解决了他的“心腹大患”。

  9号超强台风袭来,李永军和同事们日夜严阵以待,随时赶赴抢修现场。高塘兵心里惦记着他们:他们风里来、雨里去,肯定睡不好也吃不好。

  象山在宁波的最南端,鹤浦、高塘等岛屿在象山的最南端。

  白天,李永军带领员工们趟过齐腰深的洪水,来到村庄,和大家抢修电力设施。晚上,啃着饼干喝着瓶装水当饭吃,连续两天一夜,没合过眼。

  在历年防抗台工作中,他曾经连续72个小时奋战在抢修现场,也曾经连续60天没回过家,被人称为“电力铁人”。8月9日,半天时间他就接了153个电话,处理了20余起高低压故障。

  除了暖心粥,还有爱心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