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又一国要脱欧?意大利政府濒瓦解,前总理发出警告
2019/08/12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综合报道前意大利总理莱塔11日警告说,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要让他所属的联盟党(League)退出联合政府,最终,萨尔维尼也有可能让意大利退出欧盟(EU)。

  据报道,联盟党与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两大民粹党派的联合政府上台仅14个月,但双方关系一直不睦。身兼意大利副总理与内政部长的萨尔维尼上周更宣布,他要让联盟党退出联合政府。

  前总理莱塔(EnricoLetta)针对这件事表示:“没有原则。有一天,他可以说下一步想离开欧洲。有萨尔维尼在,意大利版的‘英国脱欧’(Brixet)并不是不可能。”

  曾在2013年4月至2014年2月担任意大利总理的莱塔还说:“意大利政治混乱是彻底的,且跟这个多数政府的失败有关。”

  联盟党与五星运动都在2018年国会选举大打反欧盟口号,如今的意大利政府与欧盟当局也曾因为预算数据及目标有所争执。但萨尔维尼10日宣称,让意大利退出欧元区或欧盟“从来就没有实行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