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现场直击 | 苏州阳澄湖半岛航模赛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10/05 21:56  交汇点新闻  孟旭  

  

 

  交汇点讯 倒飞直线、三角筋斗、螺旋下降三周……10月5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航空模型飞行营地,2019阳澄湖半岛苏州航空模型公开赛暨航空模型国际大奖赛“XLPOWER杯直升机比赛”火热上演,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航模选手大秀绝活,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本次比赛是第四届苏州航空模型公开赛,也是2019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的重头戏。选手们将在大型无线电遥控花样飞行(F3M)、穿越机竞速赛(F3M)、电动遥控模型滑翔机比赛(P4B)、像真模型飞机比赛(F3K)、遥控水上模型像真飞机比赛、遥控固定翼绕标赛等多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苏州市航空运动和模型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参加仿真模型比赛的模型飞机,是按照真实的飞机以一定比例缩小制作的,仿真度必须达到70%以上,非常逼真。

  

  除了专业项目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没有门槛的亲民航模项目,如接地气的小飞模型家庭赛等,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体验航模运动的机会。

  

  航空模型运动是一项以放飞、操纵自制的航空模型进行竞赛和创纪录飞行的航空运动。模型直升机项目是我国在这项运动上的一个短板,与国外一流水平相比,无论是普及率还是专业水平均存在差距。

  借此次举办航空模型国际大奖赛“XLPOWER杯直升机比赛”的契机,苏州市航空运动和模型运动协会邀请到包括今年世锦赛新科冠军选手等在内的一批顶级飞手,为国内选手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观摩学习和同场竞技的机会。

  

  作为国家级航模营地“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航空飞行营地”,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航空模型飞行营地建有国内领先的硬化飞行跑道,周边草地宽广,空域开阔。营地自建成以来已承办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等多项重量级赛事,还开办了苏州工业园区唯一一家官方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初级技术执照考核(ASFC)培训点。

  

  阳澄湖半岛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空飞行营地将继续着眼“体育+旅游+文化+科技”的定位,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航模体育赛事,进一步扩大“半岛航模”品牌影响力,满足大众航空运动消费需求,让阳澄湖半岛成为大众了解、参与、热爱航空运动的窗口。

  交汇点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