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19年江苏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2020/01/22 08:00  新华日报  

  1月21日,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联合发布2019年江苏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按照2020年1月开始实施的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新方法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核定我省2019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为99631.52亿元,增长6.1%。人均GDP12.36万元,位居全国各省区第一。

  省统计局负责人表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产业发展基础稳固,需求动力基本稳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民生福祉继续改善,新旧动能持续转换,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三次产业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296.28亿元,增长1.3%;第二产业增加值44270.51亿元,增长5.9%;第三产业增加值51064.73亿元,增长6.6%。2019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802.36亿元,同比增长2.0%;考虑到国家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因素,同口径增长12.6%。

  三次产业外,过去一年,我省投资增势总体平稳,有效投入快速壮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1%;消费品市场运行稳定,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6.2%,网上零售占比进一步提升,限上批零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1391.7亿元,占比达10.4%,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民生保障力度继续加大,教育支出增长7.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增长33.5%,交通运输支出增长12.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增长9.5%;物价水平温和上涨,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1%;“钱袋子”更实,居民收入“跑赢”GDP增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41400元,较上年增长8.7%;就业稳定,城镇新增就业148.3万人,同期城镇登记失业率3.03%,仍处较低水平;创新驱动持续增强,净增高新技术企业近6000家,国家级孵化器数量及在孵企业数均保持全国第一。

  此外,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查资料和国家统计局制定的普查年度核算方法,此次发布也对2018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数进行了修订。值得注意的是,修订后的2018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较此前发布结果有所调高,最终为93207.6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了612.2亿元。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