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食杯暖新闻大赛|延续五年的“约定” 小君浩和“交警爸爸”互送新春礼物
2020/01/22 11:5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交警爸爸又来给我送新年礼物了,这次是我最喜欢的益智拼图画。我也礼物要送给交警爸爸,看,我的成绩单!”新年在即,看到江苏镇江京口交警大队民警的到来,小君浩马上拿出自己的成绩单递了过来。看到孩子的成绩单,京口交警大队的民警和小君浩都开心的笑了。

  21日,京口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小君浩家,看望因交通事故受伤仍在康复治疗的小君浩,给他带来了新春祝福。而这,已是京口交警“爸爸们”与小君浩结对帮扶后的第五个春节了,也是他们与小君浩之间不变的“约定”。

  小君浩的父亲告诉记者,2015年5月,未满六周岁的小君浩遭遇货车碾压,这起事故当场夺走了他的左腿,右腿膝盖以下血肉模糊。后经镇江、南京两地医院全力抢救,才挽回了幼小的生命。

  不过,虽经抢救保住了小君浩的生命,但是巨额的抢救费用和后期治疗康复费用,给这个农村家庭带来了巨大负担。悲剧事故发生后,小君浩一家的困难也引起了京口交警大队的关注,他们不仅帮助妥善处理事故,及时督促理赔到位;同时,带头捐款献出爱心,还向社会发起捐助倡议,帮助小君浩家庭渡过难关。

  京口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小君浩因为交通事故受重伤,五年来一直在做后续治疗,虽然在2018年左腿装上了义肢,但右腿皮肤缺损还没有完全康复,现在还在继续做植皮手术治疗。

  事故给小君浩的身体造成了巨大的创伤,长期的治疗让小君浩承受着一般成人都难以忍受的痛楚,而且给小君浩幼小心灵留下来深深的阴影。

  孩子父亲告诉记者,为了给小君浩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帮助小君浩面对困难健康成长,结对帮扶的这五年多来,京口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始终与小君浩保持着联系。平时经常和孩子电话聊天,了解他的学习和治疗情况,给他鼓励和信心。每逢春节、儿童节等重要节日,京口交警大队民警还会来到家里看望小君浩,带上学习用品和他喜欢的玩具,带他出去接触社会走走看看,——这已经成为双方延续了五年的不变“约定”。

  小君浩俨然成为京口交警大队大家庭中的一员,而孩子也已经改口,称京口交警为“交警爸爸”。

  现在的小君浩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性格开朗,虽然每月一次的治疗耽误了不少学习时间和课程,但学习并没有落下。

  “自从发生事故后,高解峻警官他们就一直在鼓励和帮助我们,孩子也经常跟同学们说关于他的交警爸爸们的故事。”小君浩的家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正是因为‘交警爸爸’们的出现,为我家小君浩带来了更多的笑容!”

  通讯员 谈德捷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