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武汉:23日起体温37.3度以上病人全部到7家定点医院就诊
2020/01/23 01:33  人民日报客户端  

  在22日晚的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云彦介绍,武汉市为了应对目前发热病人因为无序就医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和疾病传播,实行了发热病人集中就诊的新模式。

  在城区7家大型医院附近选择了7家二级公立医院作为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转移病人、腾空病房全部用于接收发热病人,即“7+7”模式。也就是说,武汉设置了七家定点医院,专门收治发热病人。

  从23日起,所有发热在37.3度以上的病人全部到这七家定点医院就诊。同时安排了7家医院对口帮扶这7家定点医院,将定点医院除发热病人以外的其他病人接管。7家大医院为: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大人民医院、武大中南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对口的包保医院为:市汉口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七医院、市四医院西院区、市九医院、市武昌医院、市五医院。

  在定点医院,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的规范和要求,加强病人集中治疗和医学观察,强化院感维护。

  城区大型医院组建呼吸重症感染等专家团队,指导定点医疗机构的诊疗工作,选派一名副院长临时担任定点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实行一体化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