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戴口罩播新闻?湖北主播辟谣,但有人说这事可以有
2020/01/23 14:22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武汉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蔓延,不少人出门主动戴上了口罩。

  昨天(22日),有网友发现,湖北经视、湖北公共新闻频道的多位主持人、记者在播报中戴上了口罩。有人感叹“电视史上第一次”,还有人表示此举可以为观众提供更好的公共卫生示范。

  今天上午,话题还上了热搜!

  此前,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戴口罩预防很重要,不一定非要戴N95口罩,一般外科口罩也可以阻挡大部分粘在飞沫上的病毒进入呼吸道。

  随后,当事主播在微博辟谣:并非戴口罩播新闻,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不过下方网友则留言,戴口罩播,其实可以有。

  如何说服父母戴口罩,也让网友操碎了心

  之前21日的“主播说联播”中,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同样在封面图中戴上口罩。

  她在节目中表示:

  “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防控疫情,也绝不能漫不经心,自我保护,要多多上心。专家说了,要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出门要戴口罩,千万别嫌麻烦,千万不要觉得疫情好像离自己遥远就不当回事。这个时候,不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那不叫勇敢,那是无知。说重一点,是对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无所谓。保护自己不光是为了你自己,不让自己成为移动的感染源,本身也是保护别人,对社会负责。”

  为了自己和他人,请戴上口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