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所有人,这里有份口罩佩戴指南,请查收!
2020/01/23 16:34  交汇点新闻  

  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因此是预防呼吸道疾病最重要的防护措施之一。那么如何科学佩戴口罩?

  如何选择口罩?

  纸口罩、活性炭口罩、棉布口罩、海绵口罩因材质不够致密,预防感染的效果有限。

  可以选择:

  医用外科口罩,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呼吸道感染。与普通口罩相比,医用外科口罩从外到内分为三层,第一层是物理屏障层,中间是颗粒吸附层,最内层是除湿层。

  对非油性颗粒的过滤大于等于95%的口罩,能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但佩戴时会有憋气感,选购时要看有没有N95、KN95、DS2、FFP2等标识。

  如何佩戴口罩?

  第一步:洗手,同时也要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

  第二步:分清楚口罩的内外,一般医用外科口罩浅色面为内,应该贴着嘴鼻,深色面朝外;N95口罩凹面为内,或按照包装指示进行佩戴。也要分清楚口罩上下,金属条(鼻夹)一端是口罩的上方;

  第三步: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

  如何摘脱口罩?

  不要接触口罩前面(污染面)。

  用手捏住口罩的系带丢至带盖的容器中。

  摘脱完口罩,要洗手。

  戴口罩时哪些事项要注意?

  佩戴前检查有效期和包装。一方面要参考产品说明来确保在有效期内使用,另一方面要注意保存环境,避免口罩暴露在污染区域、灰尘以及过高的湿度环境中等。

  定期更换,不重复使用。最好每隔2~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受潮或被分泌物污染,应该及时丢弃,更换新的清洁且干燥的口罩。

  交汇点记者 陆威 胡安静 综合央视新闻微信、江苏省人民医院官方平台、澎湃新闻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