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古韵新声话长江丨我们是共饮一江水的“战友”
2020/02/16 19:46  交汇点新闻  

  “在这个时候,没有一个医生会退缩。”

  2月12日凌晨,长江中游南岸,黄石阳新。

  62名江苏援黄石医疗救援队队员顺利抵达。作为其中一员,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亚,脑海中回响着入职时的誓言。

  敬佑生命,大爱无疆。

  他说,践行医生的誓言,冲在“战疫”第一线,是他的使命和责任。

  由张亚带队的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援黄石医疗队,全员进驻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工作。

  走进医院,看到当地医护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联想到他们已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了半个多月,张亚深受触动,也更加坚定了“战疫”决心。他说:“不胜不归。”

  在此刻,他与他们,结为“抗疫”一线的“战友”。

  《诗经秦风无衣》有云:“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白大褂、防护服是他们的“战衣”,医疗设备是他们的“戈矛”。

  一方来自湖北、一方来自江苏,他们,就是共饮一江水的“战友”。

  黄石境内有座西塞山,唐代诗人齐己路过此处,写下“空江平野流”之景,叹“孤帆向北洲”之寂。

  但是,今天,黄石别怕,我们与你同在。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张亚说,“我和我的‘战友’们,我们与你们(黄石人民)并肩战斗,齐心协力战胜疫情,一起迎接草长莺飞、鸟语花香的春天。”

  

    策划 任松筠 田梅

  统筹 孔德信

  文字 丁叮

  音频 谭倩文

  制图 杨晓珑 陶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