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开园了!全国逾1400家知名景区可在线预订
2020/03/19 11:4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进入3月中旬,国内旅游市场复苏明显加快。

  3月18日,携程“全国景区开园每日更新表”上线。目前,全国已有1400多家知名景区开园并可在携程预订,5A级景区超四成开放。携程通过受众调查发现,近八成人有意愿近期出游。受疫情影响,预约入园、智慧景区成景区开放亮点。

  “全国景区开园每日更新表”上线,开园可在线预订数量环比增长超50%

  “治愈你的春天,这些景区开园了!”记者在携程App首页看到,在最新上线的“全国景区开园每日更新表”中,知名景区开园数量、新增景区开园数量、5A级景区开放数量等一目了然。用户还可以按照全国30多个省区市分别查询“近期开园景区”和明细列表,点击即可查询景区的营业时间、公告、优惠政策、购票方式、交通、预订等详细信息。

  “3月中旬以来,全国景区恢复开放进度大幅提升,部分省市的A级旅游景区开放比例已超过50%。景区的开放,为旅游行业复苏、旅游经济回暖提供了条件,网上门票玩乐、门票+酒店自驾游、一日游、多日游等产品大幅增加。”携程集团副总裁、全球玩乐事业部CEO喻晓江表示。

  

  自驾游率先复苏,“景+酒”套餐恢复近四成

  随着景区开放,以家庭出行为特征的自驾游率先复苏,就此直接带动景区门票销售,同时,通过平台组合景点、度假酒店民宿、交通路径的“景+酒”自驾套餐产品,销量也开始明显提升。

  携程发布的自驾游复兴数据显示,目前重新开放售卖的“景+酒”线路已有3万多条,恢复率近4成,平台上相关产品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周末出游订单环比增长1000%以上。以家为中心,半径200公里内的同城游、省内游复苏明显。

  价格与服务,是刺激需求增长的另两大因素,目前携程推出了大量早订、预售优惠产品,并提供“安心退改”保障。携程景酒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预订“景+酒”套餐价格平均比疫情前低20%-40%,优惠力度最高的产品甚至半价。以新上线的自驾游早订特价专辑为例,100多条四五星“酒店+景区”套餐产品起价低至299元。

  

  

  调查:78%用户有意近期出游 游山玩水和城市观光最热门

  近日,携程旅游通过在线问卷访问近15000名市民、网友,结果显示,随着国内各地景区陆续开放,国人出游热情很高,78%的人有意愿近期去景区旅游。

  

  旅游者最青睐哪些主题?

  调查结果显示,游山玩水和城市观光最受欢迎,分别以21%、20%的选择比例名列前茅。接下来还有博物馆(16%)、赏花游(13%)、乐园亲子游(13%)、古镇古村(11%)等。

  根据平台最新门票在线销量及景区浏览量,携程发布了“3月景区在线预订人气排行榜(上半月)”。

  自驾游产品也有特点,根据携程“景+酒”套餐数据显示,山野乡间的客栈景区、高星酒店套餐、赏花踏青节令产品热度最高。近期人气最旺的目的地,包括广州、宁波、无锡、惠州等。

  景区迈入分时预约制、智慧景区时代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景区恢复开放,最大变化是智慧景区的升级。

  为了防控疫情,限制现场客流,确保游览安全,很多景区纷纷推出在线预订、分时预约、秒速入园、随时退改等服务,国内景区开始规模化迈入预约购票时代。

  “疫情倒逼景区加快了景区智慧化升级的步伐,分时预约制有望成为未来景区的标配。”喻晓江表示。早在疫情之前,携程平台就曾发布国内首个智慧景区“服务标准”,并联合景区推出分时预约功能。根据景区对时段的划分,游客可以选择预订不同日期、甚至不同时间段的门票,这一创新有望今后在更多景区普及。

  在旅游复苏的同时,携程玩乐门票平台对旅游者提出了“无接触游览”四大建议:无接触购票,建议使用在线提前预订,避免在景区门口扎堆购票;无接触入园,建议选择携程“秒入园”服务直接扫码或者凭证入园;无接触游览,建议游客使用手机端“语音导览”服务,4月15日前全球有3000多家景区的语音导览都可以免费使用;无接触售后,建议游客选择携程上“无忧退”景区,游客可随时无条件申请退款,过期未使用系统自动取消订单。

  交汇点记者 颜颖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