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订单不减共享新机遇,江苏企业的特别承诺暖心
2020/03/20 11:13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制造一辆整车,涉及几百家供应商、数万个零部件。一场疫情,让徐州美驰车桥公司与位于湖北省十堰市的华阳汽车制动器公司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产品供应不及时,徐州美驰公司主动联系我们,承诺不会减少采购量,还要与我们共享新的发展机遇。”3月19日,记者拨通华阳公司总经理李文清的电话,他高兴地说,“经过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

  徐州美驰车桥公司由美国美驰公司与徐工集团合资组建,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车桥、高端公路车桥生产企业。作为上游企业,华阳公司向徐州美驰公司供应制动器总成。

  “去年向徐州美驰公司供货价值2600万元,占公司销售收入1/10,是名副其实的大客户。”李文清坦言,徐州美驰公司的特别承诺,让全体员工吃下“定心丸”,坚定了战胜疫情、加快发展的信心。自3月10日复工以来,华阳公司员工到岗率、产能利用率已分别达到95%、90%,陆续通过公路运输向徐州发货。

  得益于江苏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徐州美驰公司在全球美驰系企业中运营状况最好,正开足马力生产。“今年国家强制要求危化品车、半挂车安装盘式制动器,提高安全系数;公司自主研发的矿用卡车、港口机械、越野起重机等高端产品上线,成为新增长点。”徐州美驰公司中方经理徐美刚介绍,销售收入将大幅增长,配套企业也迎来新机遇。

  受疫情影响,有的企业选择替代供应商,徐州美驰公司却与供应商共进退,让产业链更稳固。“合作20多年,早已是好伙伴、老朋友和战略同盟军,更应该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徐美刚透露,只要我们准备上新产品,华阳公司就提前介入研发,满足所有产品线需求,早已同频共振、休戚与共。

  除了华阳公司,来自湖北的另外4家一级供应商也收到徐州美驰公司的特别承诺,年度采购总额将超1亿元。“江苏人民、江苏企业重信守诺、有情有义。”李文清说,救治患者,江苏在各省份中派出规模最大的援鄂医疗队;复工复产,江苏企业及时“搭把手、拉一把”。

  江苏、湖北都是汽车产业大省,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众多,上下游交叉多元、协作紧密,两省企业运转起来,对全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链尽快畅通具有重要支撑作用。“鼓励更多苏鄂企业并肩作战,促进包括汽车在内的各产业链尽快步入正常轨道。”省工信厅厅长谢志成表示,全力通“堵点”、补“断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健发展。

  交汇点记者 黄 伟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