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荷兰一博物馆梵高画作凌晨被盗,当天是梵高生日
2020/03/31 09:52  南方+  

  来自南方+的消息,据美联社、英国每日快报等多家媒体报道,3月30日凌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东部的辛格拉伦博物馆夜间遭人闯入,正在展出的梵高画作《春天花园》被盗。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该馆处于关闭状态。辛格拉伦博物馆馆长埃弗特范奥斯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感到非常气愤,震惊,悲伤”。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起盗窃案。

  据悉,这件作品是该馆从荷兰北部城市格罗宁根的格罗宁格博物馆借展的。作品创作于1884年,画的是荷兰小镇纽南的乡村风景,画家在1883~1885年期间在此地居住。

  

  戏剧性的是,画作被盗的3月30日当天,是文森特梵高的167周年诞辰。

  熟悉梵高的人都知道,他生前穷困潦倒,一生都在贫穷病痛之中度过,他的作品不被当时的画界主流认可,生前只卖出一幅《红色的葡萄园》,而他去世后,《加歇医生》《麦田与柏树》《鸢尾花》等作品却相继创造了天价,还有部分作品被分散收藏入各大博物馆,如现藏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星月夜》。而梵高创作黄金时期最珍贵的200幅画作如《向日葵》《播种者》《麦田群鸦》和多幅自画像等以及几乎全部书信,现都藏于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梵高画作首次被盗。去年4月,就有两幅于17年前被盗的梵高画作重回公众视线。2002年,荷兰画家梵高的两幅名作《席凡宁根的海景》和《离开尼厄嫩教堂》被窃贼盯上,盗贼利用梯子爬上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将画作盗走。

  2016年,经过长达14年的搜索,警方终于在一起与意大利黑手党有关的团伙中发现了这两幅画作的下落。博物馆员工花费了两年时间仔细检查了画作的损毁情况并完成了修复工作。

  记者:黄堃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