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华为回应美国拟升级限制芯片:将是毁灭性连锁破坏,希望是假的
2020/03/31 21:25  人民日报客户端  

  接二连三遭受“围剿”的华为,去年日子过得咋样?

  刚刚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稳健,实现全球销售收入85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1%;净利润627亿元人民币,经营活动现金流914亿元,同比增长22.4%。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2019年对华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极为严苛的外部挑战下,全体华为员工团结一致,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赢得广大客户和伙伴的尊重和信任,整体经营稳健。”

  2019年,华为持续推动5G商用和应用创新,推出RuralStar系列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偏远、边际覆盖难题,累计为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万偏远区域人口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实现销售收入29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

  目前,全球已有700多个城市、228家世界500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华为首次发布了计算产业战略,致力于成为智能世界的“黑土地”,推出全球最快昇腾910 AI处理器及AI训练集群Atlas 900,实现销售收入8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

  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4亿台,PC、平板、智能穿戴、智慧屏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场景智慧生态布局进一步完善,实现销售收入46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

  2019年,华为持续投入技术创新与研究,研发费用达1317亿元人民币,占全年销售收入15.3%。近十年来,华为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

  面对未来更趋复杂的外部环境,徐直军表示:我们唯有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聚焦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开放创新,才能抓住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历史机遇,实现持续稳健的发展。

  当有记者问及“白宫考虑一项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可能会限制包括台积电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对华为供货”时,徐直军回应说:就算在这种情况下,华为还能从韩国的三星、中国台湾MTK、中国展讯购买芯片来生产手机,就算华为因为长期不能生产芯片做出了牺牲,相信在中国会有很多芯片企业成长起来,和韩国、日本、欧洲、中国台湾芯片制造商目前提供的芯片,来一起研发、生产。

  “我期望这条信息是假的,否则会后患无穷。全球产业链的任何一个玩家都很难独善其身。”徐直军说, “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对于全球化的产业生态可能是毁灭性的连锁破坏,毁掉的可能将不止是华为一家企业。我们希望全球产业链合作,希望聚焦客户和产业界的挑战,为全球客户提供可信任的产品与客户、为客户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与体验。”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