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白发老人的这个鞠躬致谢,温暖了所有行车人…
2020/05/19 23:19  新华报业网  

  5月18日,一段白发老人向小汽车司机鞠躬致谢的视频,在江苏太仓人的朋友圈中刷屏,视频中,老人给礼让自己过马路的司机深深地鞠了一躬。

  事情发生在太仓市太平路,5月13日清晨,杨女士和往常一样驾车正常行驶在上班路上,突然看见前方一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准备过马路,她踩下刹车将车辆缓缓停在斑马线前,并示意让老人先行通过……

  原本在杨女士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的心里泛起了阵阵暖流。老人看到司机礼让自己后,挥手朝着小汽车的方向敬了一个礼,又弯腰深深鞠了一躬,随后才挪动脚步穿过马路。

  看到这一幕,杨女士鼻子一酸。到达公司后,她就将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拷了出来,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大家都觉得很暖很暖,后来这段视频传到了网上,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载。

  记者后来联系到了当事小汽车司机杨女士,她告诉记者:“当时我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自己这样再寻常不过的一个举动,竟然换来了老人家如此真诚的感谢。我十分感谢老伯伯,他的文明素养令人敬佩,也是对司机的一种鞭策和鼓励,以后我们会更加注意礼让行人,文明出行。”

  交汇点记者 沈蕾 于英杰 通讯员 简新海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