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暴徒堵路、纵火、袭击市民,香港警方已拘捕逾180人
2020/05/25 08:49  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警方24日表示,从中午12时开始,大批暴徒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进行堵路、纵火、袭击市民和破坏社区等违法暴力活动。截至晚上9时半,警方已逮捕逾180人。

  香港警方指出,暴徒不单肆意闯入仍有车辆行驶的马路架设障碍物,还纵火焚烧杂物。大量社区设施被破坏,多组交通灯被击毁,马路铁栏被拆走,路面大量水渠盖和砖头被撬起。有商铺也被暴徒破坏,蒙受损失。多名警务人员及持不同意见的市民被暴徒以砖头和雨伞等硬物袭击,多人受伤需送院治疗。

  香港警方表示,有暴徒涉嫌从大厦天台向地面投掷玻璃瓶,完全罔顾他人生命安全。此外,傍晚有人群在尖沙咀海港城商场内集结及叫嚣,涉嫌破坏社会安宁。

  香港警方严厉谴责暴徒伤害他人及暴力破坏的恶行,相关行为触及法律底线,警方必定追查到底,违法者也必将承担刑事责任。警方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共同向暴力说不。

  香港民建联当日发表谴责声明,表示与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在大埔区摆设签名街站,但接连受到滋扰,包括言语挑衅和袭击,有街站义工受伤送院。两名黑衣人在太和邨袭击街站义工,有义工头部受伤,也需送医院治疗。

  香港律师会会长彭韵僖表示,一名律师下午3时许在铜锣湾被一帮手持武器的黑衣人围攻,导致严重受伤,头破血流,已送院治疗。律师会对此感到痛心及愤怒,并强烈谴责。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