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警察小哥为何用胳膊挡在车窗上方?知道真相的网友怒赞!
2020/07/05 16:00  交汇点新闻  于英杰  

  交汇点讯 这两天,南通公安的一位暖心“遮雨小哥”火了。在网友拍摄的照片上,只见一名警察冒着细雨站在一辆车边,用胳膊挡在车窗上方。这发生在南通市通州区街头的一幕,网友们得知真相后,立马送上“暴风点赞”。

  据了解,照片中这位民警来自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名字叫陈哲,今年25岁,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

  6月28日上午,陈哲在辖区第二集贸市场处完警,准备乘警车回所时,偶然瞥见路边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窗半开着,里面有个1岁左右的小女孩正在宝宝椅上熟睡。他注意到,车门紧锁,也没大人在,存在多种安全隐患,万一遇到不法分子,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立马拿出警务通,通过车牌号码联系车主。

  这时,雨渐渐越下越大,淋到车里,也浇到小宝宝的身上。为了不让雨淋湿孩子,陈哲就站在细雨中,默默用手臂将开着的车窗挡了起来,就这样一直坚持遮挡将近10分钟,直到孩子的父母赶来。他提示孩子的父母,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不安全。随后,陈哲回到警车上继续工作。而他冒雨为车内小宝宝挡雨的暖心一幕,却被路过的热心市民拍下。

  “车里有一个熟睡的孩子,而孩子的父母不在,于是这名警察就用自己的手臂,为孩子挡雨,避免雨水打进车里淋湿孩子……”路过的网友看到后非常感动,就发到了朋友圈。众多网友看到后纷纷点赞留言,“超有爱”“为警察叔叔点赞”“警察的善良让人感动”……

  陈哲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当时就觉得小宝宝单独在车内熟睡太不安全,刚好又下雨,怕小宝宝淋雨生病,才守在那边,完全没想到自己的“举手之劳”引起群众关注,“这不都是我们人民警察该做的嘛!”

  警方提示

  陈哲的暖心之举让网友感动,而孩子父母的粗心大意也让人捏了把汗。正值炎热夏季,高温、暴雨天气随之而来,必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作为家长和监管人员要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能抱着“就离开一会”的侥幸心理,要养成下车时检查全车的习惯,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不要贴过暗的车窗膜。万一孩子被困,浅些的车膜也好让自己和其他人及时发现。

  此外,教孩子学会自救,学会解安全带、按喇叭、解锁车门等紧急操作,甚至拍打车窗呼救。如果孩子太小没力气砸窗逃生,可以放儿童哨、小喇叭等发声玩具,让孩子在紧急时能吹哨求救。(通公宣 于英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