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不尊重科学随意“甩锅” 权威医学专家对某些不负责任的国家进行批驳
2020/08/05 10:59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举办名为“面对新冠病毒 是否遵从科学”线上研讨会。

  会上两位世界级权威医学专家指出:部分西方国家面对自己管控失败的局面,不断将自身失责导致的后果推卸到中国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头上,不尊重科学是那些防控不力的国家的根本问题,让别的国家或组织负责任,无非是想让“替罪羊”代其受过。

  英国《柳叶刀》杂志主编理查德·霍顿表示,来自中国抗疫一线的医学科研人员早在1月就发表了多篇关于初期分析新冠病毒的医学论文,此外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在1月底宣布了这一疫情已经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一些西方国家根本就没有认真对待。

  英国《柳叶刀》杂志主编 理查德·霍顿:我不想把过去的事全都回顾一遍,只想简单强调一点:有些人说他们遵从科学,那分明就是假话。因为在1月底相关病毒的科学研究已经很清楚,所以《国际卫生条例》紧急委员会对相关科学研究表示信服,因此他们坚持发布了公共卫生紧急声明。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应该问问政客们,1月31日以后你们想的是什么,对相关科学研究的评估过程是什么,对于世卫组织公布的信息是怎么理解的。1月份大家在应对大流行疾病(新冠肺炎疫情)时所取得的成就被肆意篡改了,个别国家颠倒黑白,这太有悖常理了。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主席戴维·海曼,也以部分亚洲国家在1月发现输入性病例后迅速行动、及时控制疫情为佐证,批驳了欧美部分国家在面对疫情上的不作为。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主席 戴维·海曼:那些亚洲国家没有坐等世卫紧急委员会的指令,他们得到了信息就立即应对。所以刚才提到的历史被彻底篡改了,就是一些国家在找“替罪羊”,把本国缺乏良好检测和应对系统的责任归咎到“替罪羊”身上。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