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国一州现首例狗感染新冠病毒事例 专家:几乎不传染人
2020/08/05 11:43  海外网  

  海外网8月5日消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官员当地时间4日表示,该州一只狗日前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这也是该州已知的第一例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例。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路易斯安那州农业和林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可能会“在密切接触中将病毒传播给动物”。该部门没有提供有关这只狗是如何感染病毒的细节,而目前的证据表明,狗几乎没有将病毒传染给人类的风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专员麦克(Mike Strain)表示,“起初人们认为宠物不会感染这种疾病,但现在我们发现动物也会被感染。”而对于疑似或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来说,避免与宠物和其他动物接触是非常重要的。目前,美国疾控中心尚不建议对动物进行常规检测。

  另据《国家地理》杂志7月29日报道,美国第一只感染新冠病毒的狗已经死亡。这只名叫巴迪的德国牧羊犬于7月11日去世,此前它与主人住在纽约斯塔顿岛的一处家中。农业部的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在6月初宣布了美国首例狗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但细节没有公布。目前多个国家均出现了宠物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例。美国疾控中心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指导意见中说,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确定动物是如何感染病毒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