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评论员文章|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2020/08/05 22:21  新华报业网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2018年8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今天,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云港举行,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的热潮。

  王继才同志是江苏大地上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他32年如一日为国守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华章。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两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全社会形成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今天,开山岛上的旗帜迎着海风高高飘扬,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已经在江淮大地深深扎根。

  奋斗的身影最美丽,榜样的力量无穷尽。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王继才同志就是 “英雄谱”上的一员。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面对艰巨任务冲锋在前、面对艰难险阻奋斗在先;他胸怀祖国、矢志报国,用忠诚和坚守在茫茫大海、弹丸小岛上铸就了精神丰碑;他爱岗敬业、舍家为国,在为国守岛的艰苦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和考验,把海上荒岛变成了坚强哨所。王继才的事迹和精神之所以特别令人震撼,就在于他在“家”与“国”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国为先,把营建“小家”融入到服务“大家”的崇高事业,在成就“大我”的不懈奋斗中实现了“小我”。

  凝望开山岛、重温英雄路,我们深深地感到,王继才同志的事迹和精神闪耀着时代光芒,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弘扬。他的选择和坚守,对于今天的我们尤其具有鲜明的导向意义和示范价值。日前结束的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指出,当前变化变局加速演进,全球疫情流行、世界经济衰退、中美战略博弈、全球化逆流都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带来了更多挑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自觉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像王继才同志那样,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担当起爱国奉献的使命。

  美丽江苏,最美在“人”。江苏人杰地灵、英雄辈出,灿烂群星辉映着奋进之路。我们要更好发挥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引导人们努力成为新时代“最美江苏人”,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不断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向前进!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