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40件吸湿速干衣测评:猛犸象、亚瑟士等样品不合格
2020/08/07 07:29  中新网客户端  

  夏天炎热,很多人都想买件吸湿速干衣,但这些衣服真的能吸湿速干吗?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期测试了40件吸湿速干衣,结果显示,有12件存在质量问题,涉及MAMMUT(猛犸象)、Marmot(土拨鼠)、亚瑟士、特步等品牌。

  产品标识是在产品或包装上标示的信息和内容,经核实,40件样品中有1件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是样品不同形式的产品标识中规格号型标注不一致。

  耐碱汗渍色牢度是指纺织品在碱性汗液中的颜色保持程度。经测试,40件样品中,有1件样品耐碱汗渍色牢度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为UNDER ARMOUR(安德玛)的男式针织运动服装。

  截图自北京消协报告

  吸湿速干性是指衣物把身体产生的汗水迅速吸收,尽量排向外层并尽快挥发,使身体保持干爽的性能。本次比较试验中,网购的40件样品均在网页宣传或吊牌宣传上明示了具有吸湿性、速干性或吸湿速干功能。

  经测试,仅明示速干性(快干性)的样品有13件,全部达到标准要求;既明示吸湿性又明示速干性(快干性)的样品有27件,11件未达到标准要求。

  问题样品包括,MAMMUT男短袖衬衫、Marmot男式衬衫、Lafuma(乐飞叶)T恤、MIZUNO(美津浓)圆领短袖T恤、奥索卡T恤衫、茵宝UMBRO短袖文化衫、诺诗兰兰利女式快干短袖T恤、亚瑟士女士运动紧身长裤、特步短袖针织衫、匹克篮球短套装、361°运动九分裤。

  截图自北京消协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1件吸湿速干性差的样品中,吊牌未标注吸湿速干功能,网页宣传宣称具有该功能的样品有8件。吊牌和网页宣传均宣称具有该功能的样品有3件。

  对此,北京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服装产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内容是否齐全、标识是否准确规范;吸湿速干产品主要分为速干性和吸湿速干性两类,消费者应根据实际需求选购;购买吸湿速干服装时要注意产品标注的纤维含量;索要并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 谢艺观)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