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方会限制中国学生赴苏格兰留学吗?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回应
2020/08/07 11:33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8月7日发布文章《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中国与苏格兰关系答记者问》。

  记者:当前,中英关系面临一些困难。中国与苏格兰关系如何?中方会限制中国学生赴苏留学吗?

  使馆发言人:近年来,中国与苏格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苏就共同抗疫保持沟通与交流。今年3月底,中国山东省赴英联合工作组与苏格兰政府代表及医疗专家举行视频会议,交流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并向苏方捐赠防疫物资,有力推动了双方抗疫合作。

  地方合作是中英关系的重要支柱。中国与苏格兰在贸易、投资、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充分利用好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机制等作用,发挥双方互补优势,深化与苏格兰各领域友好合作。

  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苏合作的一大亮点。目前,1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苏学习,苏格兰近20所大学同中国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同苏格兰加强教育交流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也希望苏格兰政府和高校切实保障好中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