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冠疫苗咋样了?啥时候能打?哪些人可优先接种?明确了!
2020/10/21 11: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

  新冠疫苗的消息一直牵动着老百姓的心

  坊间传闻很多

  谣言不攻自破

  不如来看这场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 科技部 国家卫健委 国家药监局

  以及两家疫苗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

  就新冠疫苗的最新消息

  重磅发布 权威解读

  记者在这儿给您拎个重点

  临床III期试验怎么样了?

  科技部:我国 4个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总体进展顺利,约6万名受试者,初步显示良好的安全性。

  目前,我国的疫苗研发工作总体处于领先地位,每条技术路线都有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疫苗,有13个疫苗进入了临床试验。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了III期临床试验。

  截止到目前共计接种了约6万名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中国疫苗最快什么时候上市?

  国家药监局:一旦临床试验能够获取足够的临床研究数据,证明疫苗有足够的保护效力,且具备可接受的安全性基础、以及稳定的商业化规模生产质量时,申请人就可以提交疫苗的上市申请。

  国家药监局将依法依规,特事特办,在第一时间完成疫苗的技术审评,保障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疫苗尽快上市。

  病毒变异对疫苗研发有影响吗?

  科技部:通过对超过8万条高质量的病毒基因组序列进行比较分析研究,结果表明病毒变异不大,属于正常范围内的变异积累,没有对疫苗研发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新冠疫苗产能有保障吗?

  国家卫健委: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疫苗的产能可达到6.1亿剂,明年我们国家新冠疫苗年产能会在此基础上有效的扩大,切实保证我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的需求。

  哪些人群可以优先接种?

  国家卫健委:一是高风险人群。二是高危人群。三是普通人群。

  高风险人群主要是指一线的医疗防疫人员,边境、口岸的工作人员,还有由于工作原因必须要去高感染风险地区或者国家的工作人员,要保证城市基本运行的一些工作人员。高危人群主要是指老人、儿童、孕妇以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这类人群一旦感染新冠,出现重症或者危重症的比例远远大于其他人群。不管在什么区域,只要符合这样的人群特点,都应纳入优先的接种考虑。

  新冠疫苗的价格高吗?

  国家卫健委:中国新冠疫苗的定价一定是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 。

  在向全球提供疫苗的时候,也会给出一个公平合理的价格,对不发达国家或者说一些发展中国家,中国还可以通过援助等方式,来实现这些国家新冠疫苗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