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连云港
2020/10/21 18: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金色十月,秋意渐浓,层林尽染。10月20日,“‘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连云港”活动在连云港市海州区举行。

  2020年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报道省委省政府“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部署举措,江苏省委网信办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推出了“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当天的活动是此次融媒体行动举办的第六场线下活动。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将深入连云港,寻找更鲜活的小康故事,为“小康梦圆”献上新闻人的厚礼。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武在致辞中表示,连云港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立足连云港市情实际,着眼连云港长远发展,提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振奋精神、奋力拼搏,经济发展实现较快增长,城乡建设展现新的面貌,人民生活水平日新月异,脱贫攻坚取得可喜成果,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明显,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决定性成果。俯瞰港城大地,山海河湖交相辉映,雄浑秀美相得益彰,动静曲直相生相宜,这一切都值得用心去听、去看、去记录。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建华介绍说,海州区广大干群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创了“强富美高”新海州建设新局面。下一步,将借助各种媒体平台,全面报道反映地方推进小康建设的生动实践,让小康成为大家听得见、看得到、感同身受的幸福生活。

  今年4月以来,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深入基层,推出了一批以“听·见小康”为报道主线,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今天,融媒体行动来到连云港,邀请市民朋友参与其中,分享小康历程的点点滴滴。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这片热土正开足马力、劈波斩浪,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东方。新华报业记者将以镜头为笔,以光影为墨,去感知连云港奋进的澎湃力量,记录下全面小康的声音和影像。

  为展现连云港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图景,触摸连云港小康温度,倾听百姓小康心声,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一位90后港城人贺倩倩作为小康讲述人,分享她在带领群众创业过程中所感受到的幸福小康生活。

  本场活动特邀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武,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建华,新华云媒总编辑任松筠,新华云媒创意总监田梅一同上台,按下 “小康幸福柱”,点亮连云港小康地图。

  在活动现场,嘉宾和市民还纷纷在一幅30米“小康长卷”上签名,留下小康心愿,助力“万人签名·点亮小康地图”活动。这张寄托美好心愿的长卷,跟随“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一路来到了山海相依的连云港。随着该活动在江苏十三市的陆续推进,“小康签名长卷”还将走遍江苏大地。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包括“小康幸福车”“小康留声机”“小康照相馆”“小康打印机”“小康笑脸墙”等区域,引来众多市民“打卡”参与。参与者还领取了内含自己小康笑脸的“‘听·见小康’特刊”作为活动留念。

  记者了解到,“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积极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推出音视频+图文报道栏目《听·见小康》,全网征集“幸福小康晒出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作品。该专题策划自推出以来,各平台总点击量已突破一个亿,不仅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进行了转发,学习强国平台还进行了专辑整合呈现。

  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还有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宣传部、连云港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新华日报社连云港分社、海州吾悦广场等单位或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交汇点记者 虞越 /文 王瑞枫/图 王悦谋 赵宇/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