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抗疫快评|“苏”式“硬”援,汇聚守望相助的力量
2021/01/18 22:14  新华报业网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短短几个小时,一支由江苏70多个单位106名队员组成的“精锐之师”,携带“装满一架货机”的检测和防护装备,火速集结出发。争分夺秒、倾心尽力!不到一天时间,一个800平方米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当晚就检测完成高风险地区标本2368份……“苏”式“硬”援,是“守望相助、同舟共‘冀’”的生动缩影,是“患难与共、积沙成‘石’”的温暖诠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相信没有打不赢的仗。”在江苏检测医疗队总领队许斌心中,最“硬核”的力量是信念。经历大战大考,再迎大风大浪,人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手牵着手,就是最有效的防护;心连着心,就是最有力的阻击。压不垮的信念,让我们跨越一道道沟坎、一个个险滩,迎来雨后霁霞、春日繁花。

  握指成拳,合力制胜。江苏与河北情谊源远流长,往来频繁密切。“你有难,我来帮”“你有困,我支援”……历来是江苏的行动自觉与情怀担当。此番北上赴冀,河北人民给了江苏战友最大的配合和支持。从洗漱包到工作鞋,从护手霜到热水器,点滴细节汇成温暖的洪流,让人心里倍添力量。

  “硬核”,来自于一个个默默无闻又闪闪发光的普通人。做完手术还未到拆线日期就报名支援抗疫的朱蓉和;说着“我虚长几岁,检测流程需要磨合,我先替大家全程过一遍”,整整工作10个小时,婉拒队友换班请求的老队员石怡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每一个无私奉献的她,每一个勇往直前的他,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此疫必除!此战必胜!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