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首次表态:特朗普煽动了国会骚乱
2021/01/20 10:23  海外网  

  海外网1月20日消息,据美联社1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首次公开表示,在1月初的国会骚乱中,示威者受到了特朗普的煽动。

  麦康奈尔在参议院说:“示威者们听信了谎言。他们是被总统(特朗普)和其他有权势的人煽动了,而且想用恐惧和暴力来干涉他们不喜欢的联邦政府程序。”他表示,虽然发生了骚乱,但是国会认证了拜登和哈里斯的胜选,完成了应尽的职责。麦康奈尔称,会保证当地时间20日的拜登就职典礼进行得“既安全又成功”。

  美媒指出,这是麦康奈尔对于特朗普最严厉的公开批评。虽然他此前支持特朗普团队对各州的大选结果发起挑战,但随着这些诉讼被法院推翻,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承认拜登胜选。在国会骚乱前,麦康奈尔已经明确反对共和党人挑战选举人票结果。《国会山报》写道,在特朗普二度遭到众议院弹劾,参议院弹劾审判临近之际,麦康奈尔此番话有着很大的分量。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