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血液中心呼吁:请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献一次血!
2021/01/20 21:45  交汇点  

  交汇点讯1月20日,江苏省血液中心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起倡议,呼吁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有爱人士在接种前献血一次,以保障临床救治患者所需用血。

  倡议书解释,这是因为接种新冠疫苗后至少42-56天才能献血。当前正值冬季与春节前的献血淡季,献血人数和采血量相较其他时间段有所减少。

  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献血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目前获批使用的疫苗均为2次接种,这就意味着如果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至少42-56天内不能献血。如果大范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能会造成无偿献血“空窗期”。

  而冬季江苏省街头人流量减少,加之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人们外出活动频率更是降低,外出返乡的献血者人数较往年明显减少,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范围越来越大,临床用血保障形势将更加严峻。在江苏,每天需要4000多人参加无偿献血来挽救病床上等待救治的生命。

  为保障临床救治患者所需,江苏省血液中心倡议大家预约献血。预约方式:

  1.个人献血

  扫描上方二维码,分时段、分地点预约献血,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我们守护好每一位献血者的安全。

  2.团体献血

  有意参与无偿献血的团体可拨打团体预约热线:

  025-85418573

  025-85411767(血小板热线)

  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点开放时间

  交汇点记者 叶真

  图片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公众微信号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