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1南京戏剧节启幕,献礼建党百年特设“红色单元”
2021/03/27 20:21  新华报业网  

  3月26日,“2021·南京戏剧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正式开幕。作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已成为立足南京,辐射华东的长三角地区集戏剧展演、人才孵化及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文化品牌,不仅为观众们引进了一批又一批优质好剧,更以优质剧目内容和活动为载体,联动南京市重要节庆活动推动文旅融合,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了南京市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受到南京及周边观众的广泛好评。

  献礼“建党百年”特设“红色单元”,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2021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本届戏剧节特别新增“红色单元”。该单元引进多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充分运用舞台这一特殊的形式和表现手法,生动再现了中共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人物:西安话剧院原创话剧《路遥》追忆时代改革先锋;戏剧《辅德里》回望党章诞生历史;云南省话剧院话剧《农民院士》致敬脱贫攻坚楷模;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怀揣深沉家国情怀……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升林表示:“‘红色单元’通过文艺作品,学习党史,深入挖掘阐释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除了有礼赞百年,关注时代典型人物的红色单元,本届戏剧节依然星光熠熠。有以戏剧演绎文学经典,实力派导演、演员坐镇的“名剧单元”:茅奖桂冠、史诗巨制《尘埃落定》于文明尘埃里,令诗意重生;仙童戏剧致敬华语经典话剧《德龄与慈禧》;林兆华作品·倪大红、史可主演京味话剧《银锭桥》等。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悬疑单元”也将集结近年来口碑之作:悬疑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巨著《无人生还》风靡十四年,所到之处依旧惊叫连连;何念导演作品原创悬疑剧《深渊》作为2020年爆款之作斩获华语戏剧盛典4项大奖;鼓楼西制造经典悬疑剧《枕头人》携明星版重装登场;“青年单元”继续聚焦本土青年戏剧人成长,南国剧社作品《红楼薄命司2.0》,不散不肆剧社多媒体科幻剧《Hey Erica》等将在本次的青年单元与广大观众见面;“喜剧单元”依旧有观众喜闻乐见的开心麻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英国经典闹剧《环球最佳》,笑料十足……

  文旅融合跨界发展,用戏剧点亮城市

  南京戏剧节一直秉承成为“爱南京的新理由”这一理念,将品质佳作引进剧场,将妙趣横生的戏剧活动带进整座城市。陶谷公园、晓书馆、金鹰美术馆……南京各种地标性文艺场所都留下过南京戏剧节的印记。“2021·南京戏剧节”会继续将戏剧带出剧场,除剧目演出外,还将陆续推出“大师论坛、明星见面会、剧组探班、剧本朗读、戏剧放映、戏剧表演体验”等丰富多样的戏剧线下活动,打通剧场内外的界限,优化观众体验,与文学、美术、音乐等发生碰撞,将美妙的艺术体验送到市民的生活中。

  伴随中国旅游产业纵深化方向的发展,当下文化、旅游、商业正处于加速融合中。近年来南京戏剧节名家名作汇集,越来越多的外地戏剧观众选择到南京看好剧,顺便赏南京四季美景,品地道南京美食。“2021·南京戏剧节”将继续依托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以优质剧目拉动文化旅游发展,展现文旅融合大趋势下更多的可能。

  交汇点记者 王慧

  视频拍摄制作 廉昕朦 刘畅方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