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聚焦改革开放排头兵 “勇于担当·开放合作”媒体行活动拉开帷幕
2021/04/21 15: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两岸荔枝红,万家烟雨中……”4月21日上午,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共同组织发起的“勇于担当·开放合作——全国重点网媒广东行暨广东高质量发展深调研”活动正式在广东广州拉开序幕,来自全国近40家中央驻粤、全国重点主流媒体将展开为期5天的广东高质量发展深度调研活动,走进广东多个地区,重点探访当地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的各项探索,深度体验地市最新的建设进展、发展变化。

  广东位于东亚大陆边缘,南海之滨。正如梁启超曾说:“海也者,能发人进取之雄心。”独特的地理环境激发了岭南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特质,也成为了接触外来文化的“一线阵地”。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广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正不断探索新形式、新方法,讲好广东改革发展故事。“文化自信浚通未来,助力广东蓬勃发展。金羊网作为羊城晚报官方网站、广东省重点新闻网站,近年来大力推动‘新闻+文化政务服务商务’融合实践,并形成了‘原创报道、智库研究、线下活动、新媒体代运营、舆情大数据’等核心内容服务。”

  孙爱群致辞(摄影:高方华)

  在创新驱动不断提速、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的背景下,广东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接下来,媒体团将陆续前往清远、东莞、梅州等地市,走访社区、乡村、高新技术开发区、传统文化作坊、企业。通过调研全方位、深层次聚焦广东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以全新视角展现广东建设过程中的实践与活力形象,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城市提供参考和思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惠虹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