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日本要把福岛食材推上奥运会餐桌,韩国考虑自带食材
2021/04/21 15:17  @环球网  

  @环球网4月21日消息,4月19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宣布,为运动员村餐厅所提供的“大家的食物计划”餐单已经确定,其中将包括福岛县等受日本核泄漏地区的食材及当地特色菜。

  所谓的“大家的食物计划”,是东京奥组委旨在向世界宣扬日本饮食文化和美食而举办的公众参与型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在最终公布的获奖作品中,赫然出现了福岛产的食材。

  本文图均为 微博@环球网 图

  学生奖中的一道乌冬面使用了原产自福岛的桃子作为配菜。

  消息一出,连日本本国的网友也看不下去了,批评日本这样招待客人的做法“很失礼”:

  “就像用切尔诺贝利附近的食物招待全世界的运动员一样。说白了是很失礼的。”

  就在19日,日本政府宣布,因样本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福岛县海域的黑鲉被禁止上市。

  NHK电视台援引福岛县官方消息称,上周在福岛县海域捕捞的一条黑鲉体内,检测出每公斤270贝克勒尔放射性物质铯,超出日本《食品卫生法》所规定的标准值。

  报道称,这条黑鲉是4月1日在距福岛县南相马市13公里的37米水深处捕捞的。

  韩国考虑自带食材参加东京奥运会。

  早在2019年,韩国队因担忧日本核污染,表示将自带辐射探测器和食物参加东京奥运会。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