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次看个够!多部一分钟手绘视频带你走进中国航天
2021/04/22 12:21  交汇点  

  交汇点讯 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航天日设立的背后有哪些故事?航天精神有哪些内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一分钟思政工作室制作了三部一分钟航天系列手绘视频,为你一一解答,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航天吧!

  《一分钟航天之航天日谜团》

  2016年3月8日,国务院批复,将每年的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设立“中国航天日”,就是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而中国航天日的成功设立背后,可谓是道阻且长,其背后有着哪些故事和谜团呢?是否还不清楚航天日设立的重要意义?一分钟工作室总结了一条“设立之路”、一道“三为真火”,带你走进中国航天日!

  《一分钟航天之航天天团》

  干航天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业,而是一群人的奋斗,从东方红一号开篇,中国的航天天团们接连上场,为祖国航天事业添砖加瓦,天宫、神舟、嫦娥、天问……是中国人越走越远的飞天梦。逐梦路上,一代代航天团队,为航天事业奉献了一生,而航天年轻力量逐渐成长,在大师引领下也“挑起大梁”,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33岁,北斗平均年龄35岁,航天事业的发展在于创新,在于科技,而青年人必然不负所望。《一分钟航天之航天天团》看这大国重器背后的航天天团,如何接续奋斗新时代。

  《一分钟航天之航天精神三字经》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助推伟大事业,自中国航天发展以来,航天精神产生于航天事业的伟大实践,并随着中国航天的事业发展在不断丰富、发展与升华,形成了航天精神谱系,并成为了航天人乃至中国人的文化基因,当代航天青年的所作所为必将为航天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航天精神的薪火相传从未间断,并在新时代不断发展,航天精神谱系的内涵深刻,一分钟思政工作室准备了一份三字经来与大家共同学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