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恐龙➕宇宙3D科幻电影展映两个月!走,去南古所看“天•龙八部”
2021/04/22 14:41  交汇点  

  交汇点讯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迎接今年的地球日,让广大观众更形象深入了解地球演化和生命进化的知识,当天,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牵头南京市玄武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推出地球和生命故事的科普电影展映月活动。

  本次展映活动,推出了以“天体宇宙地球”(天)和“远古霸主恐龙”(龙)-“天·龙八部”为题材的八部地质古生物科普电影饕餮盛宴。同时,还举办《破译恐龙灭绝之谜》和《令人惊叹的宇宙》两部影片的首映式以及科普影视创作主题沙龙活动。

  在开幕式及首映式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所长詹仁斌、党委书记杨涛、南京市科协巡视员庄文辉、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志强、上海睿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罗进丰,分别致辞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支持和期待,表示今后将紧密合作,向公众推出更多、更优秀的地质古生物科普电影,满足人们地球演化和生命进化科学知识的需求。

  地球是生命的家园。热爱地球、珍惜生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而热爱从认识开始。在生命长达38亿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演化出了无数奇异的生命。人们对于远古生命的认识全部来源于化石。由于保存的原因,化石大都保存不完整,难以辨识。在博物馆参观时,大部分人很难想象那些远古生命到底是什么样的!

  在首映式上,上演了新创作的《恐龙灭绝之谜》和《令人惊叹的宇宙》两部科普大片。创作团队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创作团队对观众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随后进行的“科普电影创作沙龙”上,电影展映月的承办方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王永栋馆长,电影制作方代表罗进丰、叶剑,导演汪诘,古生物学家代表,以及古生物绘画师杨定华,就从影视的角度展示生命历史和科传传播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艺术家、电影工作者和科学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合作融合与交流,对远古生命进行复原,将它们的生活故事搬上银屏,让人们更真切的了解和认识远古生命,了解科学背后的故事。

  为加强古生物向影视科普的推进,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还与上海睿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进行地质古生物题材的科普影视研发与创作。

  本次展映月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22日至6月20日,为期两个月,将有八部精彩的科普电影供观众选择,所有影片制作手法新颖独特,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古生物科普视觉盛宴。广大观众可以在享受视听双重冲击的同时,能领略到远古生命的神奇以及浩瀚无边的宇宙奥秘。

  影片将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3D影厅开馆期间循环上映,欢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观众在博物馆开馆日前来观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附展映影片目录

  1、《恐龙灭绝之谜》首映

  2、《令人惊叹的宇宙》首映

  3、《黑羽精灵》

  4、侏罗纪大冒险

  5、《会飞的恐龙》

  6、《巨龙王国》

  7、《鱼龙勇士》

  8、《小侏罗兽历险记》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