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宁启幕,“希望的田野”邀您来访
2021/06/09 14: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随着展现江苏水韵之灵、人文之美和乡村旅游丰硕成果的“水韵江苏”旅游宣传片和江苏乡村旅游发展宣传片相继惊艳亮相,6月9日上午,第十二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南京市浦口区启动,拉开为期一个月的“乡村狂欢”,邀您一同到“希望的田野”找寻“诗与远方”。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承办。

  当天,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发改委遴选出的2021年度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发布,南京市江宁区钱家渡村、浦口区后圩村、无锡江阴市红豆等36个村庄入选。

  截至目前,江苏39个村庄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数量位居全国第二,此次公布的村庄更是“优中选优”, 进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苏培育单位名录,成为撬动江苏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一个个新“支点”。

  现场还进行了首批乡村旅游驻村辅导员签约仪式,来自南京浦口后圩村、镇江句容戴庄村、扬州邗江沿湖村、盐城盐都仰徐村、徐州沛县安庄村、常州金坛上阮村等6家村庄与6位驻村辅导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引进专业人才驻村辅导,为乡村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和专业支持。

  此外,活动现场,“苏心游”乡村旅游精品馆正式上线,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进介绍,乡村旅游精品馆将以13个设区市为单元,线上同步推出精美图片、精选攻略,邀请广大游客以全新的出游方式,感受美好乡村行。同时,携程、同程、途牛、中国国旅、中青旅、大华等6家旅游电商、旅行社也发布了乡村旅游惠民产品。

  记者看到,现场围绕全省13个设区市百家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发展情况、特色旅游产品等设置了百家乡村旅游重点村推介长廊,13个设区市精选出的百件乡村旅游特色文创产品创意十足,吸引广大游客驻足欣赏。

  据了解,本次乡村旅游节延续“水韵江苏·美好乡村”这一主题,持续一个月时间,全省各地联动推出100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系列活动。

  南京市文旅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乡村旅游节期间,南京地区将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浦口区不老村,举办乡村物产市集、南京非遗、浦食浦味及乡村民谣等展示展演,从“食、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方面,展现诗画田园的美好,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得到实惠。

  江苏省乡村旅游节作为省旅游节庆活动著名品牌,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彰显乡村特色文化魅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在提升乡村旅游影响力,扩大乡村旅游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