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牵手江苏两大龙头企业,靖江两个重大项目同日签约
2021/07/07 10: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继上个月总投资120亿元的青山控股集团靖江不锈钢深加工基地项目签约落户以来,靖江市重大项目招引再传喜讯。7月6日下午,南钢(靖江)特殊型钢生产基地项目成功签约落户靖江,国信靖江2台十万千瓦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同时签约,这两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靖江与江苏两大龙头企业的签约合作,将助推靖江成为全省金属材料深加工产业和能源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

  江苏省国信集团是江苏唯一一家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单位,也是省内最大的地方能源投资主体。靖江与国信集团从2002年签订开发协议书以来,双方在物流、能源、金融、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度合作。此次,国信集团与靖江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推靖江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和港口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双方将重点加快推进国信靖江2台十万千瓦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6亿元,力争2021年底开建,投产后可整合替代众多分散小锅炉,为全市提供优质清洁能源。未来,双方还将紧盯国家政策以及优化区域煤电布局的需求,做好两台百万级高效节能环保型发电机组扩建项目的前期开发工作,加快推进煤炭物流靖江基地二期工程,适时推进大容量燃机项目,探索屋顶分布式光伏、陆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技术,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

  南钢集团作为江苏钢铁工业的摇篮,已成为全球知名的千万吨级特钢企业。南钢集团与靖江经过近一年的对接沟通,正式签订协议。江苏南钢(靖江)特殊型钢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重点建设大中型特殊钢铁型材生产线等,采用冷轧、热轧工艺和智能化生产流程,开展球扁钢、L型钢、等边角钢、履带钢等不同规模、型号的特殊钢材的加工、制造及销售,并推进相关配套企业、项目集聚落户发展。同时,南钢集团以靖江基地建设为抓手,开展系列合金、废钢等接卸及仓储业务,努力构建合金和废钢的交易平台,打造出靖江合金交易指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各类特殊型材80万吨。南钢特殊型钢生产基地项目的成功签约,为靖江沿江产业尤其是金属材料深加工产业高端化、规模化、效益化提升,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将有效延展靖江钢后铁后产业链条,加快打造千亿级沿江金属材料产业基地。

  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表示,靖江将全力支持、全程服务,做到“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用一流的环境、周到的服务、有力的保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最优营商地”,让企业在靖江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舒心。

  通讯员 贾秋敏 何旭耘 朱其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