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省委书记娄勤俭慰问信在全省医务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8/21 10:20  健康江苏  

  8月19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当天,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通过致信、连线、走访等形式,表达对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省委省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的关怀和勉励,社会各界的致敬和肯定,让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 刘云: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当天,收到娄书记的慰问信,又回想起去年在武汉时,收到娄书记给全体江苏医疗队员一封家书时的情景。今天,江苏省人民医院援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的全体队员看到娄书记的慰问信,都感到十分振奋和暖心。我们一定会拿出省人医最精湛的技术、最过硬的作风、最科学的管理,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实际行动诠释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作为江苏儿女,作为江苏广大医务人员的一份子,我们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守护好我们的家乡!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康复中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中医师 史锁芳: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也是我来到溧水区中医院的第15天。受省卫生健康委指派,我与其他同事一道,作为中医康复专家来到南京市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定点康复医院,开展中医药康复巡诊指导工作。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克服一切困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继续坚守康复岗位,团结协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综合运用中药、非药物疗法、传统中医特色康复功法等多种中医药疗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康复期的重要作用,尽最大努力,加快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进程。

  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陈旭锋:身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紧张的救治工作之余,看到满屏的致敬、慰问,我倍感振奋。对医务人员的牵挂与关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们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支持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江苏省疾控中心放射防护所副所长 王福如:从南京到扬州,我和省疾控中心的同事们一道,用一场场通宵达旦的“流调战”,迎接属于我们的医师节。作为疾控人,我们一定坚守岗位,站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哨”,毫不松懈、坚持到底,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使命和担当。

  南京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郑以山: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生,目前我正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工作。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在疫情即将取得胜利的决胜关头,我们必须义无反顾走在最前列,不畏艰险,夜以继日,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护佑生命,保障安全。我们将继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坚守岗位,毫不松懈,落实好每一项防控措施,精心救治每一位患者,确保他们顺利出院!

  苏北人民医院主管护士 陶丹:作为扬州定点医院重症病房的一名护理人员,我定当不辱使命,竭尽全力,运用临床护理所学,守护好我的家乡。我们苏北人民医院106名支援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也将继续驻守疫情防控一线,和全省来支援的兄弟姐妹们一道努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 杨乐:我们全队300名医护人员,自7月25日抵达南京市江宁区后,先后参与多轮核酸采样任务,19天累计完成130万人次。目前我们正在隔离休养,医师节收到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关怀,我想说,其实每个人都在付出。支援期间,我队得到了南京市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有力保障,市民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协助,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公安干警鼎力相助。希望早日回到岗位,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贡献力量。

  苏州市姑苏区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 韦振东:作为老百姓健康“守门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预检分诊、送转运、隔离点观察、采样送样、消杀等各项工作,医师节当天也是一样。我相信,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