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漫·议 | 一年被诱导消费295万元,守护老人钱包还需多方发力
2021/08/25 21:02  新华报业网  

  上海一67岁老人在市中心一家足浴店一年被诱导消费295多万元。鉴于该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非法骗取他人巨额钱款,近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足浴店退还全部款项,并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近年来,老人被忽悠上当受骗的新闻屡见不鲜。同样是在上海,一名老人3年时间在理发店被骗消费高达235万元,其中有1天消费了42万元。这种专盯老人钱包,掏空老人钱财的行为,值得警惕。以往,由于老人维权意识不强,加之取证难,这类诈骗行为大都以责令退还全部或部分钱财而告终。这次,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以足浴店用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巨额钱款、涉嫌诈骗罪为由,将案件移交警方,无疑更具威慑力。

  商无信不立,业无诚不远。商家诚信比金子还可贵,巧立名目,诱导消费,到头来就像上海这家足浴店一样,落得个人财两空的结局。此案也告诫老年人的子女,平时多抽点时间陪陪老人,向老人多介绍防诈骗的知识和方法,让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

  孟亚生/文 曹一/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