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际船舶查验点230个、内河50个!江苏密织水路疫情防控网
2021/08/25 22: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建立水路运输“岸上管,水上查”两道关卡,以港口码头为“点”、航道为“线”,密织全省水路运输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通过水路传播和扩散。7月下旬以来,全省共有1690艘国际航行船舶停靠,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共检查登轮人员2.7万人次、进出港车辆40.2万车次、进出港人员44.3万人次。

  涉外水路口岸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阵地。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在全省设立沿江沿海停靠国际航行船舶的港口查验点230个,投入港口一线执法人员3629人次,动员港口企业10154人次参与一线防控。建立防控“观察哨”,强化港口进出通道管理,严格执行进出港“人车必查”要求;贴好船岸界面“密封条”,督促港口企业划定作业现场“三区一点”(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临时隔离点),设置警示标志标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登轮”“非必须不下船”管控措施。同时,对国际船舶登轮作业单位登轮作业人员实行专班管理,每天进行健康监测,每隔1天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严禁内贸、外贸码头一线工作人员混合作业,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除个人身体原因外,所有港口装卸作业人员均已接种新冠疫苗。

  在内河港口码头和船舶管理方面,江苏交通执法部门督促客运企业经营监管,中高风险区内水上风景游览旅游船舶、渡口渡船暂停运营,在全省主要航道上设立50个水上查验点,投入干线航道执法人员2.6万人次,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船舶100%查验船上人员。强化巡航,维护通航水域船舶航行秩序,严查船舶违规停泊行为;利用执法系统对通行船舶监控,若发现随意停靠下船的行为,通知就近管控点及时处置。截至8月20日,全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已检查船舶50284艘次、船员98567人次,劝返高风险地区船舶230艘次。

  江苏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及时梳理排查涉外港口各环节短板和漏洞,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执行船员“非必要不下船”,严格船上货物检验检疫。国际航行船舶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等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由属地政府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理;对国内船舶各类污染物,督促企业进行防疫消杀。7月下旬以来,江苏累计接收国内船舶生活垃圾200余吨、生活污水近2万立方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