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奖励5000元!快递小哥协助警方抓获贩毒人员
2021/12/04 14:22  央视新闻  

  记者12月4日从四川荣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在荣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颁奖仪式上,该县快递小哥小杰(化名)因举报涉毒线索,协助公安机关顺利追踪将嫌疑人抓获,获得5000元奖励。

  去年9月30日晚,荣县新城某快递营业部工作人员接到一位女客户要求上门取件的单子,客户称邮寄一些衣物到北京,她也将坐飞机到那边自己收货。随后,小杰到客户居住的小区外取走快递,因业务繁忙加上时间较晚,便将此快递放到第二天处理。

  第二天上午,小杰在检验这名女客户需要邮寄的物品时,在一双粉色运动鞋内和一条牛仔背带裤荷包里,发现包裹好的6袋不同颜色的不明晶体状物品。小杰怀疑这可能是毒品,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6袋晶体状物品进行称量和扣押。经检测,6袋物品均为冰毒。

  民警很快查到寄快递的女子为陈某(30岁,荣县人)。为确保抓捕顺利,办案民警迅速赶赴北京。10月3日,在当地警方和快递公司的密切配合下,陈某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出租公寓“收货”时被抓。

  最终,犯罪嫌疑人陈某因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7个月,该案判决后,荣县公安局按照《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对小杰给予5000元奖励。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