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林郑月娥:香港疫情受控与内地通关在望,为来年经济注入动力
2021/12/06 22:22  海外网  

  “香港经济峰会2022”12月6日在香港四季酒店隆重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演讲时指出,2022年香港将会迎来全新局面,香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近2年,在各界和香港市民的配合下,目前疫情得到控制,再加上与内地通关在望,肯定会为香港来年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林郑月娥指出,2021年香港经济数据令人鼓舞,全年经济预计增长6.4%,失业率从年初7.2%高峰下降至4.3%,相信这一数字仍会下降。特别是外贸方面,实际数字为历史新高,可以预计2022年香港经济会有可观增长。

  林郑月娥相信,香港仍然是国家的“掌上明珠”,这份信心源于三方面。首先,中央在港实施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两大重要举措,令“一国两制”重回正轨。她指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对香港恢复稳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再也见不到黑暴横行,市民也可以重新行使自由和权利,不用担心讲话被起底。而完善选举制度后的变化也非常明显,无论是法律的通过,还是政府开支的审批,都破了纪录,为香港经济、民生发展提供良好基础。

  林郑月娥表示,信心来源之二是香港的底子好。香港人是优秀的,尽管经历疫情等问题的冲击,香港经济仍经得起风浪,香港法治坚如磐石,整体营商环境丝毫无受损;第三则是源自中央的支持,今年国家“十四五”规划,除了继续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和亚太区国际法律、交易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地位,更提倡香港发展成为国际航空枢纽中心、国际创科中心、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及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再加上发展高质量的粤港澳大湾区,都是国家层面对香港的支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